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华龙舟大赛赛事安排出炉 各项目决赛于30日进行   

华侨大学龙舟队的大学生指导孩子们划旱龙舟。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 昨日,全国各个精英龙舟队相继来到福州,准备参加29日开始的中华龙舟大赛。此外,昨天市体育局和本次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距离比赛场地不足1000米的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给小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文化体验活动。

赛事安排计划出炉

在福州仓山区濂泉路浦下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举行的本次中华龙舟大赛,初步安排为:

5月28日:开幕式预演,资格赛,运动队训练;

5月29日:上午各项目预赛、复赛、半决赛;

5月30日:上午开幕式,各项目小决赛、排位赛、决赛、颁奖仪式。

由于届时相关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建议市民乘坐公交前往现场观看,市民可乘坐177路、188路、501路等,到濂水浦上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体验活动走进小学

旱龙舟体验、感受高科技材质划桨、接触端午传统文化……昨日,中华龙舟大赛组委会、福州市体育局等携手来到距离浦下河不足1000米的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端午龙舟文化体验课。

闽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林山受邀来到活动现场,给孩子们讲授了福州本地的端午习俗与传统龙舟知识;华侨大学龙舟队的大学生们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旱龙舟竞赛、小龙舟体验等室外游戏。孩子们制作的龙舟剪纸、模型,以及香囊、端午绘画等分布在校园各处,充满了端午节的气息。该校校长郑伟介绍,浦下村龙舟文化非常深厚,该校就在浦下村附近,可以近距离感受龙舟文化的魅力,该校也陆续开展了相关主题的传统文化课程。昨日该校还获得“龙舟文化示范学校”荣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