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职业男子组比赛,猛男们奋力争先

职业男子组比赛,猛男们奋力争先

海峡网5月31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昨日,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决赛在浦下河上演。来自广东顺德的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夺得分量最重的职业组男子总成绩第一名。总成绩亚军,是主场作战的福州世纪金源浦下龙舟队,他们在职业男子标准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夺得3枚银牌。据浦下龙舟队队长、国际龙舟裁判刘金华介绍,福州的一些传统龙舟队,采用了俱乐部形式,已经启动了职业化项目。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龙舟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是端午期间全国各地龙舟活动的“主会场”。据福州市体育局统计,本次比赛云集了2000多名运动员和9万多名观众。

本站比赛共有职业组24支标准龙舟队(18支男队、6支女队)、青年组12支龙舟队(6支男队、6支女队)、18支传统龙舟队参赛。为弘扬福州传统龙舟文化历史,赛事期间,福州本地18支传统龙舟队伍进行500米直道竞技展示,仓山江边龙舟队获第一。

“我们的训练时间是正月初五到农历十二月,队员不能兼职。”据浦下龙舟队队长刘金华介绍,目前该龙舟队的选手已经采用专业运动队的管理模式。队员的工资从3500元到4500元不等,有2000多元的伙食补贴,营养津贴和商业保险另算。此外,每场比赛都有奖金,像昨日的比赛,主力选手都可以拿到五六千元的奖金,这些待遇甚至超过了其他运动专业队。

刘金华说,下个月,一栋6层约7200平方米的龙舟大楼将在浦下河畔建起,作为该队的训练基地,这意味着俱乐部的职业化之路将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