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香港侨民会菁英龙龙舟队将首次亮相2018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

海峡网6月17日讯(东南网记者林进)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将于17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段龙舟池鸣锣开赛,来自香港的侨民会菁英龙龙舟队(下简称「侨菁队」)将首次亮相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这也是本次大赛唯一一个以在港闽籍乡亲组成的龙舟队。

「这是国内高水准、高规格的龙舟大赛,我们将有两个队伍分别参加标准龙舟的公开混合组和福州传统龙舟比赛,十分荣幸。」侨菁队领队赵松梅告诉记者,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各位在港闽籍乡亲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训练,每天练习至少两个小时,其中最小的选手是22岁,最年长的人已经60岁。赵松梅表示,拥有两千多年历史人文积淀的传统体育运动,承载了传统文化的记忆,他希望借此机会团结在港闽籍乡亲,增加闽港两地交流,积极弘扬「同舟共济、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

新建 DOC 文档376

侨菁队队长郑国锦接受东南网采访

侨菁队队长郑国锦表示,这次能够参加如此大型的龙舟赛,机会难得,通过与各地区参赛选手进行同台竞技,不仅可以检验平时的训练成果,还可以切磋交流技术,包括握桨、起桨等技巧,受益匪浅,在这个过程中还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和体验。

据了解,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将开展8站赛事,福州站为赛程第四站,本次比赛将进行标准龙舟和福州传统龙舟比赛,共有36支队伍晋级参加。值得一提的是,福州站比赛的总奖金提高至150万元,比以往提高了近一倍,其中男子组职业组如各单项获得第一名,奖金将超过10万元。福州将有12支队伍参加中华龙舟大赛标准龙舟比赛。

新建 DOC 文档665

侨菁队进行比赛前的试划

新建 DOC 文档679

各个龙舟代表队排队等待

新建 DOC 文档693

领队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新建 DOC 文档706

选手们进行龙舟比赛前的热身试划

新建 DOC 文档724

选手们进行龙舟比赛前的热身试划

新建 DOC 文档742

选手们进行龙舟比赛前的热身试划

新建 DOC 文档760

选手们进行龙舟比赛前的热身试划

新建 DOC 文档778

选手们进行龙舟比赛前的热身试划

新建 DOC 文档796

侨菁队最年长的陈桂珍接受东南网采访

新建 DOC 文档816

合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