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6月1日至2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在位于南昌市的江西省美术馆举办。

此次展示活动精选了江西省25个国家级、70多个省级和一批地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通过表演类项目展演、手工工艺类项目展示、非遗饮食产品类展销及非遗出版成果展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江西非遗的风采,为市民献上了精品荟萃的“文化大餐”。活动现场特别设置的“少儿互动活动专区”,让少儿在自己动手制作过程中享受到了非遗项目带来的乐趣。“我想让孩子了解我们江西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他们能够传承文化。”南昌市民邹女士说。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互动式的交流体验吸引了3万余市民参与其中。

近年来,江西省非遗工作取得系列成果,目前已基本构建起体现江西特色的非遗保护传承体系,出台了系列非遗政策,包括《江西省“十三五”时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工作方案》《江西省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等,目前有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2个。接下来,江西省文化厅将通过举办全省非遗展示展演及知识竞赛等活动、建立对外交流精品项目库,进一步促进非遗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推动非遗传承振兴迈上新台阶。(驻江西记者伍文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菜美食闪耀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