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平农民漆画展在南后街展出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画笔下的新时代·漳平农民漆画作品展”,昨天在南后街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

漳平农民画是闽南、闽西文化元素的凸显,主要汲取当地民间剪纸、刺绣、木雕、石雕、砖雕、竹编及民俗活动等一系列民间传统艺术精华,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融写实与夸张为一体。在近三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漳平农民画成为我省农民画界的代表,在全国农民画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漳平市文联主办,漳平市农民画院、漳平市农民漆画院承办。展出《开渔》《丰收》《茶余饭后》《土楼除夕团圆乐》等农民漆画35幅,《祈福》《编谷笪》《生态农场大丰收》《采莲乐》《红狮舞起来》等农民画45幅。本次展览17日结束,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