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万亩茶园茶叶上了“低温保险”

海峡网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陈良锦 应瑛) “茶叶低温指数保险给我们带来了信心,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生产风险,保障了我们的经济利益,更有利于永福茶叶产业的健康发展。”1月29日,漳平永福台商福建漳平台品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东庆告诉记者。

当日,在漳平台创园推动下,漳平永福台商和中国人寿财险龙岩市中心支公司成功签约,达成万亩茶园茶叶低温指数保险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漳平台创园核心区永福镇平均海拔780米,年平均气温17.4℃,园区现入驻台资企业66家,其中高山茶企48家,种植茶叶面积5.5万亩,年产茶1600多吨、产值7.2亿元,参与投资的台商600多人,是台商个体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园区。近年来,由于异常天气频发,特别是“倒春寒”导致茶叶受灾、茶农减产减收,不仅给茶农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也不利于茶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漳平台创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宣传贯彻用好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国31条惠台措施和省66条、龙岩46条惠台具体措施,深入开展“台商台胞服务年”“台商台企大走访”等活动,推动解决台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