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凤梨产季刚开始 产地价格低迷 嘉义农民不满

台湾凤梨产季刚开始 产地价格低迷 嘉义农民不满

嘉义县大林、民雄等地的凤梨收购价惨,农民血本无归。(本报资料照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3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嘉义县大林、民雄等地生产的凤梨因今年暖冬导致产季提前,近来传出凤梨产地收购价依上、中、下果,每台斤分别仅5、3、1元(新台币,下同)左右,1斤凤梨换不到1颗水饺。有农民1分地仅卖4万元,等于种1分地赔1万元。昨日下午“农粮署”在大林亿鑫合作社办“凤梨采收后处理”教育训练,农民一度以为是谈产销问题,乌龙一场。

据报道,亿鑫果菜运销合作社负责人简源松坦言,因暖冬凤梨产季提前,目前还没到盛产期,近日产地收购价依上、中、下果,1台斤分别仅5、3、1元,台当局虽已启动采购加工机制,但目前去除中下品不说,粗估全台每天约有500万台斤,内销150万台斤,外销约100万台斤,就算加倍收购,产销仍失衡。

一名种植2甲地的简姓农民说,每分地种植凤梨成本约为5万元,现在大概只能卖4万元,种1分地就亏1万元,加上去年也亏本,农民根本吃不消,现场还有农民扬言“要再去抗议”。

嘉义县政府农业处长许彰敏表示,农产品产销失衡问题,除了“农委会”的必要稳定措施外,县府也会随时监控农产产销情形,媒合合作社、农民团体、加工厂等,透过内外销、加工去化,维持价格稳定。

一名在云林经营合作社同时也种植凤梨的陈姓农民说,凤梨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加上有人租台糖土地契作凤梨,导致量过多回流岛内市场,许多小农血本无归,希望农政单位严格控管台糖契作凤梨,确保外销品不会回流内销市场,保住基本价格。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