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8感动福建首批候选人敲定

海都官方微信

2018感动福建首批候选人敲定

海都官方微博

海峡网12月6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回望2018年,有一群人温暖了我们的心灵。他们用实际行动,发出璀璨夺目的生命光华;他们用坚守和善行,创造出感动时代的力量。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独家冠名的“2018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已启动近半个月,上百名读者、网友通过三条推荐渠道,向感动福建组委会推荐了来自各个领域的近百名候选人。有心系患者的医生、勇救落水者的渔民、热衷助学的退休教师、身残志坚的独腿义务交警、见义勇为的转业军人……一股股冬日里的浩然正气,正在凝聚。

经组委会筛选,目前,首批候选人名单已敲定。“感动福建全媒体采访组”已奔赴全省各地,探访候选人。12月起,首批候选人报道将陆续推出,与读者、网友一起感受2018年度八闽大地的正能量。

身边草根英雄,最受大伙儿推崇

2018感动福建启动两周以来,每天都有不少网友、读者热荐候选人的信息。海都记者经过系统地整理,统计出被推荐的好人已近百人。温情的帮扶、刹那的勇气,各种不同类型的善举令人怦然心动。最受大伙儿推崇的,依旧是身边的草根英雄。

“没哥哥的话,我早就死了。”40年前,厦门的林中和在村里修引水渠时,不慎从约5米高的高处摔下,受伤致使下身瘫痪。10年前,林中和又不幸患上了尿毒症,这对本就瘫痪在床的他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打击。但年过六旬的哥哥林中昆,不厌其烦地照顾着他,为弟弟端屎端尿、清洗身体,这一干就是十个年头。

“长兄如父,他把照顾弟弟的责任扛在了肩上,十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在困难的考验下,他们的兄弟情变得更加闪闪发亮,令人十分感动。”网友“一叶知秋”在微信后台留言道。

感动福建评选,是在传播正能量

知名大学毕业的她,放弃了待遇优厚的工作,选择成为一名专业社会工作者,把青葱岁月奉献给了志愿服务事业;十年来,她带领团队成功帮扶青少年个案达上千例,服务人数达2万多人次。她,便是台江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安娟。受她帮助过的青少年们,都亲切地唤她“知心姐姐”。在旁人看来,这些是所谓的“问题孩子”,但刘安娟用平等的态度接纳他们,耐心地进行辅导,用爱心和专业帮助他们解决成长道路上的问题。

除此之外,走遍辖区每个角落的“最美调解员”、多名为助学奔走筹款的善心人、几十年坚守山区讲台的乡村老师,都得到了不少读者、网友的推荐和点赞。连续多年关注感动福建评选活动的网友表示,感动福建持续歌颂了不少凡人英雄,这些平凡的感动是最动人的,也让他平日有了关注身边草根好人的习惯,“感动福建评选,是在传播正能量,让这些感动故事被更多人熟知。”

三条渠道邀您推荐身边好人

2018年,谁的故事和善举最能打动您?目前,感动福建全媒体采访组已奔赴全省各地,探访候选人。海都三大推荐渠道持续开启,继续邀您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

感动福建人物的标准依然如故,他们可以是在行业或领域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群体,也可以是用自己个人的行动坚持传递正能量的人,抑或是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平凡英雄……只要他们诠释过真善美,只要他们的身上有正能量,只要他们感动过您,都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向我们推荐:

1.拨打海都热线95060;

2.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3.@ 海峡都市报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