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17年度感动福建”颁奖典礼,场内数百观众用掌声和泪水,致敬英雄,场外数十万网友观看直播,点赞感动力量

草根英雄 传递幸福的真谛 二O一七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与提名奖获得者集体亮相 草根英雄 传递幸福的真谛 颁奖晚会现场几乎座无虚席,这是开场表演  

海峡网6月5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 夏雨晴 林养东 陈恭璋 谢秋莲/文 包华 肖春道 马俊杰/图 实习生 张静玲 何欢欢 杨露璐 唐羚珊)在过去的2017年,谁用感动点亮爱的烛光,谁用行动证明幸福要靠汗水成就,又是谁给我们带来前行的力量?“感动福建”已走过15个春秋,那些曾感动了你我的人,有些或许已经离开,有些故事或渐渐淡忘,但“感动福建”所传递的精神力量,将会永远传承下去,随着时间的沉淀而愈发厚重。

每一滴眼泪,为感动而流,为温暖而流。6月3日晚上7点,人们再次为感动的精神力量而热泪盈眶、心潮澎湃。作为一场汇聚福建正能量的主旋律活动,由海峡都市报主办、泰禾集团独家冠名的“2017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颁奖盛典,在福州精彩绽放。90分钟的盛典,十位感动人物和十大提名奖获得者先后登台分享他们的故事,与数百名现场读者、数十万网友重温感动。

15年坚持 感动力量生生不息

2003年,在社会呼唤道德模范的时代潮流中,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旗下的海峡都市报,在全省媒体中率先独家主办“感动福建年度人物评选”,至今已走过15年,是全国省级媒体人物评选中,持续最长、感动最久、影响最广的公益活动。

15年前,海都报默默地播下这颗爱的种子,悉心呵护,慢慢地,它生根、发芽、成长,结出善的果实。15年的坚持,海都报挖掘出300位感动人物(群体)的故事,带给八闽大地最温暖的春天记忆;十余万公里采访路,海都记者走遍闽山闽水,只为寻找、记录最动人的心灵力量;上亿人次参与传递感动,同步见证属于福建人的“精神脊梁”。

今年,我们又一次和感动相约,和心灵相约,和美好生活相约。

感动人物 相认相扶相勉

源于对感动的共鸣,这些原本素昧平生的正能量传递者,相聚榕城。部分感动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经过了数小时的颠簸才赶到会场。会场上,他们像是老友,互相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点滴故事,在海都报的牵线下,他们已搭建起友谊的桥梁,互留方式,相约将善举继续、让良善成为风尚。

提名奖获得者闵庆昌先生,在儿子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会场参与晚会彩排。虽已是耄耋之年,但在一个多小时的彩排过程中,老先生拄着拐杖坚持了下来,全程毫无怨言。他的这份认真和敬业精神,令不少人为之动容。

会场内,还有一抹让人无法忽视的身影,那便是坐在板车上移动的小伙邹宗勤。行动不便的他,为了不耽误时间,在当天起了个大早,从龙岩赶来参加颁奖典礼。谈及此次获奖,邹宗勤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此次公益活动,感染更多人一起加入公益事业。

彩排时,“感动人物”曾婧芳突然犯了胃病,一旁的老中医陈谦立即为其把脉,还细心叮嘱其该吃什么药,生活中该注意的事项。这群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因这场活动而凝聚在一起,他们的善良,他们的真诚,传递给大家的不仅是感动,更是浓浓的温情。

重温英雄故事 众人潸然泪下

盛典在晚上7点开始,但从6点开始就有观众陆续到场,开场前半个小时,会场数百个座位已经坐满了人,众人都期待在这场盛典中与英雄近距离接触。“海都报主办的感动福建人物盛典,我已经连续看几年了,每次都很受触动。”福州的曾依姆当晚还带上9岁的孙子到场,她说,看这场晚会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鼓励他积德行善,奋力向上。

“她6岁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为照顾父亲放弃学业、工作,太难以置信了。”第一位出场的就是闽侯孝女黄思林,看完她的故事短片后,从泉州赶来观看盛典的张女士十分感动,忍不住流下了眼泪。随着盛典的进行,感动人物接连出场,观众们掌声不断,默默流下眼泪。

盛典结束后,现场观众仍不愿离场,在场等着与感动人物合影,说上几句话。市民李先生说,只有几分钟的故事短片记录了感动人物的故事,但他们却是花上数年、数十年的时间奉献,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他们在播撒善的种子,给社会带来沉甸甸的正能量。

多渠道直播 网友纷纷点赞

本届感动人物评选从报道推送,到投票阶段,再到感动人物视频上线,通过海都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多个平台同步推广,所参与的读者、网友超过百万人次。其中,颁奖盛典索票热线开通仅四天,数百张门票就被抢空。为了照顾未能到场的市民,当晚的颁奖盛典,组委会特别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凤凰风直播,海峡都市报今日头条号等多个平台进行全程同步视频直播,仅凤凰风直播平台,就有六万观众同步观看感动盛典。庆典后,还有不少网友通过多渠道回看感动盛典和感动人物事迹视频。活动启动至今,数百万网友观看了感动人物的故事。

在直播期间,不少网友为感动人物的英雄事迹疯狂点赞,称赞他们是社会的榜样。“七旬夫妇自掏腰包买设备,带动了240多人,3年清理当地海滩垃圾750吨,重现了碧海银滩。”网友“南方姑娘”说,蔡加渐夫妇的行为令人十分感动,而曾婧芳飞身推开即将被撞的男童,自己却被车辆撞飞昏迷、左腿骨裂的义举也令人动容,无法想象她小小年纪却有如此大的能量。

福建日报头版、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首页、新华网等文图报道了此次颁奖盛典,腾讯、网易、新浪等门户网站也特别关注了盛典。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