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2017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备受各界关注,数十万网友及读者积极参与到投票中。目前,全民票选已到达“最后冲刺”阶段。全民票选三大渠道将于本月18日24时同步关闭,届时将开启推委会评委投票环节。

与此同时,近日有多名候选人向记者反映,票选期间,曾多次接到自称“刷票公司”打来的电话,被告知花钱就可以买到“票数”。海都报提醒,本届评选活动,微信、微博、海峡网三大投票渠道系统后台都进行实时监控。恶意刷票一经发现,候选人将被取消评选资格。

三大投票渠道后台实时监控

闽侯县竹岐乡半岭村的黄思林,为照顾高位截瘫的父亲曾放弃了学业和工作,甚至带着父亲出嫁,她的孝心和孝行使其成了本届“感动福建”20位候选人之一。但在全民票选期间,不少“刷票公司”也“盯”上了她,表示花钱就可以买到“票数”,均被她拒绝了。

除黄思林外,还有多名候选人也向记者反映遇到此类情况。“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宣传正能量,而不是变了味儿的买票和刷票。”有候选人表示。

记者通过网上查询发现,近年来,花钱刷票后发现被骗的案例不在少数。

海都报提醒,本届“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微信、微博、海峡网三大投票渠道系统后台都有进行实时监控。恶意刷票一经发现,候选人将被取消评选资格,大家切勿轻信“刷票公司”作出的此类“承诺”。

全民票选进入最后冲刺

本届“感动福建”全民票选已到达“最后冲刺”阶段。目前,综合三大渠道投票情况来看,1号候选人蔡加渐、陈省华夫妇,5号候选人黄思林,6号候选人翁建忠,11号候选人福建省建新医院传染病区团队,12号候选人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上见义勇为工作室,14号候选人闵庆昌等(排名不分先后)支持率较高。

全民票选三大渠道将于本月18日24时同步关闭,届时将开启推委会评委投票环节。

□小贴士

三种投票方式

1.微信投票:搜索、添加“海峡都市报”公众号,回复“投票”,即可进入微信专题投票页面。您可在该页面看到“候选人票数统计”情况,实时查看您支持的候选人的票数排位。

2.微博投票:搜索、关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博,即可在置顶微博参与投票。

3.海峡网:登录http://www.hxnews.com/zt/2017gdfj/,即可参与投票,每隔15分钟仅能进行一次投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