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9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海都讯 这是一个正能量洋溢的季节,“2017年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全民票选通道启动短短6天时间,数十万网友、读者通过海都微信、微博、海峡网三大渠道参与投票,并在后台为这些“感动人物”留言点赞。本届评选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泰禾集团独家冠名。评选的最终结果,由推委会评委投票和全民票选组成,投票分别占评选结果的50%。其中,全民票选分为微信、微博、海峡网投票三个渠道,各占评选结果的20%、10%、20%。全民票选三大渠道将于本月18日24时同步关闭,届时将开启推委会评委投票环节。

感动家乡父老候选人也有“粉丝团”

在过去近一周,“2017年感动福建十大人物”20名候选人的故事,受到了数十万网友的关注与支持。他们踊跃为心目中最喜爱的感动人物投票、点赞,并在后台留下祝福。

不少候选人都有了自己的“粉丝团”。6号候选人翁建忠,仙游火车站客运员,在女孩突然冲向铁轨时,身材瘦弱的他几乎同时冲出,拼死拽回女孩,而他后脑也重重地砸在地上,所幸女孩得救。“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才有了这奇迹般的一拽。”得知他入选本届感动人物候选人,铁路系统同事纷纷为他投去宝贵的一票。

5号候选人黄思林,闽侯县竹岐乡半岭村村民,年仅6岁便成为当家人,长大后带着瘫痪的父亲出嫁。她的孝心感动了家乡父老,2017年,她获得了第三届闽侯县道德模范提名奖。“爱心无价,骄傲闽侯人。”“人美心更美,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不少市民在后台留言,为她的孝心和孝行点赞。全民投票启动以来,她也得到闽侯县委县政府的支持,称她是“孝心天使”,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她发起投票。

海都微信公号后台 近千网友留言力挺

目前,从综合得票情况看,除了5号和6号候选人以外,1号蔡加渐、陈省华夫妇,11号福建省建新医院传染病区团队,12号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上见义勇为工作室,13号黄文庆、史玉阳,19号苏文忠等(排名不分先后),支持率也较高。

海都报微信公号后台,收到近千条网友留言。网友安先生说:“每个人都是英雄,每个人都是楷模,愿好人有好报,一生平安。”网友欢欢留言:“我坐过他撑的船,当时无意间得知已撑了30年。人生有几个30年?这是他的信念。今天终于知道,他叫范先弟。”

全民票选三大渠道将于本月18日24时同步关闭,届时将开启推委会评委投票环节。

三种投票方式:

1.微信投票:搜索、添加“海峡都市报”公众号,回复“投票”,即可进入微信专题投票页面。您可在该页面看到“候选人票数统计”情况,实时查看您支持的候选人的票数排位;

2.微博投票:搜索、关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博,即可在置顶微博参与投票;

3.海峡网:登录http://www.hxnews.com/zt/2017gdfj/,即可参与投票,每隔15分钟仅能进行一次投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