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地铁2号线18辆新车就位 跑满200公里才可“上岗”

福州地铁2号线18辆新车就位 安全稳定跑足200公里才算达标

18辆列车抵达地铁2号线鼓山车辆段检修库。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为早日构筑榕城的“十字交叉”地铁线路,地铁2号线建设持续加速。鼓山车辆段内,18辆地铁列车正进行各项严苛的“体能测试”。记者了解到,明年1月底前,剩余13辆列车将全部抵达鼓山车辆段,为2号线开通做足保障。

“现在车辆段的主体装修基本完工,风水电安装也已完成。”中国交建福州地铁2号线第11标段项目经理助理王洛怡告诉记者,技术人员正加紧对轨道信号、车辆信号、车厢连接等进行各项技术测试。

据了解,鼓山车辆段位于鼓山镇洋里村,用地面积近16万平方米,2016年9月启动建设。2017年6月,车辆段主体结构开始动建,5个月后,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王洛怡介绍,目前,地铁2号线即将载客的31列地铁列车中,18辆已运抵鼓山车辆段,冷、热滑测试和静态调试已顺利完成,正进行关键的动态调试,剩余13列车将在明年1月底前陆续到位。

2号线全线轨道铺设完成后,这31辆列车还将“移师”现场,上轨测试。“安全稳定跑足200公里才算达标!”王洛怡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