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日前,福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电梯配置和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电梯选型配置、健全电梯管理等方面进行明确规定。

在规范提升电梯选型配置方面,意见指出,公众聚集场所以及政府出让地新建项目的新装电梯,应当配置电梯安全运行远程监控系统,具有运行参数采集和故障报告功能,数据接口应当开放;电梯机房和轿厢应配备视频监控系统,机房应安装空调。

意见指出,福州市住宅小区乘客电梯“户梯比”指标,一般应符合每台电梯服务60~90户的标准,其中:12层及以上的高层住宅,其电梯数量每单元不应少于2台,且每单元内平均80户不少于1台;25层及以上每单元每层户数多于5户的,电梯数量不应少于3台;36层及以上每单元每层户数多于5户的,电梯数量不应少于4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