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源昌豪庭一期小区车辆不再乱停放 菜地又变回绿地

厦门源昌豪庭一期小区车辆不再乱停放 菜地又变回绿地

-路边绿化用地恢复了原貌。

厦门源昌豪庭一期小区车辆不再乱停放 菜地又变回绿地

-规范车辆停放,消防通道不再被占。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杨莉莉 通讯员 程新兵 叶颖)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源昌豪庭一期小区越变越美。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小区环境治理过程中,小区业委会成员积极配合,发挥小区自治功能,不仅重新规划了30多个车位,解决停车难题,昔日的菜地也变成了花园……小区里一系列问题在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逐一得到解决。

登记车辆重新规划车位居民出行变通畅

源昌豪庭一期小区建于2008年,由于原物业公司管理混乱,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乱停车的现象非常严重。“常有外来车辆停在小区里,因占车位、抢车位引发的矛盾很多。”康泰社区党委副书记周毅伟说,面对小区存在的各种问题,2017年7月,在社区党委的牵头下,源昌豪庭一期小区成立了首届业委会,业委会扛起了居民自治的重担,并重新选聘了物业。

规范停车成为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为此,业委会和物业走遍了小区的各个角落,经过调查走访,发现有十几户业主私自将车库改成了仓库。郑阳说,为了让这些业主进行整改,业委会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仅用5天时间,十几户业主全部同意进行整改。

为避免外来车辆进入,物业工作人员对所有车主都进行了详细登记。路面上原有236辆车,经过整治,共清理68辆外来车辆,并重新规划了30多个停车位,车辆不再乱停放,居民出行通畅多了。

“改造初期,我们也遇到不少难题,多亏了大家的积极配合。”业委会主任郑阳说。

拔掉菜种上花草

小区环境更美了

由于缺少管理,小区的公共绿地变成了一些居民的菜地,就连小区喷水池都未能幸免。为了美化小区环境,物业和业委会着手对菜地进行清除。“一开始部分居民意见很大,也很不配合。其中有一户居民,光是物业主任就至少6次上门做工作。”郑阳说。

“这户人家的老人经常给菜地施肥,一到夏天,发出的异味招来很多蚊虫。附近居民对此苦不堪言,但老人始终不愿清除菜地。”郑阳说,因为不能跟老人“硬碰硬”,他就采取了迂回战术,从老人的家人身上做工作。

那段时间,郑阳常和老人的家人聊微信、话家常,希望他们能帮忙劝说。“我几乎每次在小区看到他的家人就会追上去问一问,菜地有没有清理。”郑阳说,业委会给这户居民前后做了足足两个月的工作,老人才同意把家门前的菜都拔掉。经过改造,过去种菜的地方都种上了花花草草,小区环境更美了,居民住得也舒心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体验传统文化 海底捞莆田、泉州门店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