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紧邻新门街 龙头山安置小区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用

紧邻市区新门街传统文化街区,延续闽南传统建筑风格

泉州网7月30日讯 (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庄玮瑜)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市区龙头山安置小区施工进度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龙头山片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龙头山安置小区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建设,明年上半年整体完工并交付使用。

龙头山片区位于临漳门对面,紧邻新门街传统文化街区,周边还有石笋公园、笋江公园、芳草园、西岳龙山寺等景点。近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大楼的框架已经初具规模。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进入三伏天,为应对酷暑天气,项目施工方合理调整作息时间,避开白天11点到14点的高温时段。

据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头山安置小区占地约25亩,位于龙头山片区内,共建设6栋安置房。目前,6号楼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1—5号楼正在进行楼层梁板施工。记者看到,项目安置房按照6—7层规划建设,绝大部分主体结构已建至5层。安置房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并于2019年上半年整体完工。交付使用后,鲤中街道升文社区、升平社区征迁户将可回迁。

根据项目规划,龙头山安置小区将延续闽南传统建筑风格,房体多为红砖白石或青石饰面,红白相间、色彩绚丽,立面设计借鉴传统民居元素,营造既现代又传统的建筑意象。规划设计户型面积从45平方米到135平方米,户型为单身公寓至三房两厅不等,以适应不同家庭结构、生活模式的居住需求。此外,还将完善配套设施,配建小学、社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公厕、垃圾站、停车场、绿地等。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