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科学基金进一步深化改革,将简化管理,为科研人员减负。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不再列出参与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不再提供学术委员会或专家组推荐意见。在站博士后申请项目时不再提供单位同意函。将申请书简历中所列代表性论著数目上限由10篇减少到5篇,引导科研人员更加重视成果的质量。继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后,将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试点。优化资金管理制度,进一步简化预算编制、下放预算调整权,尽可能为科研人员“松绑”。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去年共受理2391个依托单位约22.53万项申请,统筹使用财政经费约277亿元,资助1530个依托单位的各类项目约4.45万项,直接费用约260亿元,核定间接费用约47亿元,合计资助金额约307亿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