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仓山新苑小区 刚入住一年 路面塌陷开裂

小区地面裂缝最宽处超过三根指头

海峡网10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昨日,家住福州仓山江边新苑小区的多位居民向海都热线反映,称小区内路面严重开裂,怀疑是旁边的一处工地开挖地基和打桩所致,他们更担心靠工地一侧会发生垮塌。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了仓山江边新苑小区一区,在4号楼旁,记者看到,小区内两个花圃中的走道,有10米多长的路面地砖明显下陷凹凸不平。走近一看,发现是路中出现了一条大裂缝,裂口宽度有三四厘米,深度超过了10厘米,最宽处超过了三根指头。“旁边还有裂缝,非常严重。”小区保安指着不远处小区内人行道和车道间一条裂缝说,这里也开裂出了几十米长度,最近越来越严重。

据了解,这是一个安置小区,去年刚入住,为何新小区内会出现裂缝?业主林先生说,是因为旁边的一个工地正在开挖地基和打桩,将小区内路面破坏。记者看到,小区一侧围墙外是一个工地,地基已经挖到低于小区路面10多米的位置。林先生介绍,他们是两个多月前发现靠工地一侧的路面有开裂痕迹,当时还不明显,但是随着工地不断施工打桩,裂缝已经明显扩大。

江边新苑小区物业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了多个业主投诉,他们怀疑是旁边的中庚东金在建楼盘开挖地基和打桩造成,目前物业也在和工地施工方沟通,并且向盖山镇反映了该问题。

随后,海都记者来到了中庚东金的项目部,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已经接到了居民反映,到现场查看,发现开裂的其实是地下室顶部的小区路面,属于回填土,因为土质本身比较疏松,加上确实因为工地震动,有一定影响,但是不会对楼体结构造成影响。负责人表示,已经请福建省建筑设计院下属的监测机构定期对江边新苑地基情况进行检测,一旦出现问题会立即处理,对于已经开裂的路面,他们承诺可以随时进行修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