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老旧小区将免费装“助老电梯”

海峡网12月2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25日,全国助老电梯工程(福州)开工庆典在鼓楼区五凤街道白龙社区省军区集资房小区举行。这是福州市在首个多层老旧住宅小区免费加装助老电梯,预计2个月完工,共安装9部电梯,小区居民有望在明年2月用上电梯。

省军区集资房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共有6栋,每栋7层,常住人口600多人,早年未安装电梯。为帮助“悬空老人”消除出行障碍,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决定与省市有关部门在榕实施“助老电梯工程”,推出搭建“垂直公交”实施方法。

“我们家住6楼,在这个小区生活了20年,出门买菜、逛公园什么的,上上下下得好几趟。现在年纪大了,每次爬两层楼,就要休息一下。”今年66岁的任成堂告诉记者,2014年,小区居民曾倡议安装电梯,但由于政策和经费问题最后不了了之。

据介绍,福州未安装电梯的老旧小区还有不少,从明年开始的5年内,福州(含各县市)计划在700个老旧小区安装2万余部电梯。这些电梯免费安装,维保、年检由投资方承担,实行有偿使用。收费上,3层以下使用一趟0.2元,3层至6层使用一趟0.25元,6层以上0.3元。安装电梯时需经小区居民签字确认、有关部门审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