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150个老旧小区月底“提亮”

福州鼓楼150个老旧小区月底“提亮”

望湖新苑新安装的路灯让居民晚上出行无忧。

 

海峡网1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毓松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石美祥/摄)“原来灯少,灯泡也暗,现在这个灯很亮……我很满意,大家都很满意!”前晚航龙花园小区完成路灯安装并试亮灯后,老住户王秀丽开心地说。今年8月初,鼓楼区对172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涉及小区内路灯提亮(增补)、路面硬化、绿化调整等十几个项目。本月底,约150个老旧小区路灯提亮(增补),年底前172个小区完成旧改。

路灯变多变亮

推广智能充电桩

前晚,记者随同鼓楼区整治办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通湖路的航龙花园,只见一排排明亮的壁灯,辉映着整洁干净的水泥路面,汽车有序停放,住户往来招呼。这个只有5幢楼的老旧小区,充满温馨宁静的生活气息。

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黄榕建介绍,这里共有325户居民,大多是拆迁安置户。“原来只有这种小小的壁灯,数量少,也比较暗,现在增加了很多灯,而且灯泡更亮,整个小区都亮起来了。”热情居民王秀丽指着新安装并亮灯的壁灯告诉记者,小区环境变得干净舒适,大家都很高兴。

王秀丽不仅对小区路灯提亮很满意,她还告诉记者一件事。小区没有改造之前,居民将车停在楼房之间的路上,早上去上班时,挪移一辆车需要打好几个电话。此次通过路面硬化、花池树池重建等改造,规整并新增三四十个车位,基本满足小区居民当前的需求。

鼓楼区建工集团项目负责人郑泓涛介绍,航龙花园旧改项目包括新增22盏壁灯、增设监控探头19处、完成3000多平方米的路面硬化以及改造小区雨水管网等,基本达到鼓楼区政府提出的灯亮、路平等十几项旧改要求。包括航龙花园在内,琴亭苑、龙泉名府、福屿三区、七海花园等十几个小区还将安装汽车充电桩,而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将随着旧改项目同步普及。

172个老旧小区年内完成改造

前晚记者还来到望湖新苑,这是拆迁安置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未,住户共有300多户。记者看到,立式路灯杆整齐排列灯光明亮。

施工方福建阜丰工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8月初他们进场至今,如今已基本完工,项目包括新装立式路灯25盏、壁灯3盏、增设监控探头12处,以及路面硬化、绿化规整等内容。

据了解,当晚同步亮灯的小区还有福华花园、泰馨公寓等。

鼓楼区建设局副局长张立新告诉记者,今年8月初鼓楼区对172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包括更新、增补小区内路灯、地下雨污管网铺设和路面整修等,做到灯要亮、沟要通、路要平等8项必选项及安装汽车充电桩等7个可选项。

根据部署,172个老旧小区改造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此次鼓楼区整治的老旧小区数量占全市任务量的 57.3%,其中114个小区改造项目列入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本月底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