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打铁港河截污系统即将贯通 河道北段3个串珠公园已建好

打铁港河截污系统即将贯通 河道北段3个串珠公园已建好

打铁港河截污管道预计下月贯通。

海峡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建国/摄)记者昨日从市水务集团获悉,打铁港河的截污系统有望在12月10日前贯通并正式投用。打铁港河国货路以北约600米河道的两岸景观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国货路以南约800米河道的两岸景观将结合南公园片区旧改进行提升。

据悉,23日晚上,打铁港河开挖深基坑的材料就会到位,很快可以开挖。因为打铁港河担负着引晋安河水补入达道河、三捷河的重任,所以保持着高水位。所有施工都必须在高水位条件下进行,增加了不少难度。

目前,打铁港河的截污管道还有两处没有贯通。一处位于湾里三弄旁,约10米长;另一处位于光明港花园旁,约20米长。施工人员通过拉森钢板桩等支护设施,开挖深基坑来清障。基坑深度将达到6米。

打铁港河约1.4公里长,以国货路为界可分为南北两段。北段约600米的步道和沿河景观建设正在收尾,3个临河串珠公园都已建好。南段长约800米,将结合周边古建筑打造历史风味街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