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是金山片区最长内河;岸边建有串珠公园,并将提升沿线景观绿化

福州金山洋洽河6月底实现全面截污 洋洽河边正在建设深达七米的超大调蓄池  

海峡网4月10日讯 (N海都记者 刘世泉/文 肖春道/图)福州市水务集团昨日消息,洋洽河4.8公里长的截污管道铺设以及4个总库容为8500立方米的调蓄池建设将于6月底完成。届时,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将通过截污管道汇入调蓄池,经调蓄池收集后再接入市政污水干管,从而实现全面截污。

洋洽河上接横江渡河,下游汇入闽江,总长达6.15公里,为金山片区最长的河流。以往,由于洋洽河河底淤泥较厚,沿河小区污水直排,影响洋洽河水质。

昨日下午,记者在洋洽河2号调蓄池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和工人正在忙碌,2号调蓄池雏形初现。

福州市水务集团洋洽河河长郑立游说,去年11月底,洋洽河的淤泥已清理完毕,目前正在进行截污管道的铺设以及调蓄池建设,总长4.8公里的截污管目前已铺设了2.3公里,进度近半,四个调蓄池也同步建设当中,现场的2号调蓄池已下挖2米多深,后续需下挖到7米深。

“河道沿线有小区,为了不影响居民休息,我们优化了截污管道设计方案,采用非开挖方式施工。”郑立游说,他们采取顶管施工的方式,将施工带来的噪音及震动影响降至最低。

记者还了解到,洋洽河河岸位于凤冈路的串珠公园已建成并对外开放,另外还将对洋洽河沿线景观绿化进行提升改造,预计今年11月完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