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岭推进历史违建整治 一周拆除4200多平方米违建

福州鼓岭推进历史违建整治 一周拆除4200多平方米违建

鼓岭清理历史违建。

海峡网11月1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维俊)鼓岭再次向历史违建亮剑,提升景区环境品位。根据晋安区委区政府、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工作部署,晋安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国土执法支队、宦溪镇政府展开拆除历史存量违建行动,自10月下旬以来坚持“每天一拆”,仅上周就有42处违建被集中拆除,建筑面积4200多平方米。

上周,鼓岭旅游度假区云雾缭绕,晴雨交替。记者多次驱车经过鼓岭核心区宜夏村和过仑村,沿路不时发现有工人在冒雨作业。为如期全面完成市委巡查组和市政府关于鼓岭旅游度假区提升改造项目“两违”整治任务,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在晋安区城管局、市国土执法支队、宦溪镇政府大力支持下,开展了清除历史违建的“一天一拆”行动。

据晋安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历史违建整治主要目标区域是景区主干道沿线、重要可视节点、古街周边营业网点。这些违建虽然面积不大,却“长”在重要的位置,影响游客的视觉美感。因为天气原因,“一天一拆”行动转移到层数较低的违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冒雨拆除违建42处、建筑面积4200多平方米。“一天一拆”行动开展至今,鼓岭累计拆除历史违建面积近3.7万平方米。

记者看到,已拆除过的现场找不到一片废渣。城管执法工作人员说:“这是景区核心位置,我们要对标5A级管理,拆后废渣必须当天清理干净,有时候要工作到晚上8、9点。”据悉,为了让游客第二天看到美丽清新的景区环境,执法人员每天都要清理20多车、约五六十吨废渣,不让垃圾过夜。

根据部署,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已做好下一步历史违建整治工作安排,计划利用3天时间再组织一次较大规模的“攻坚战”,拆除最后一批较为集中的顶棚违建,让彩钢瓦顶棚历史违建成为“历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在福州,感受跨境电商澎湃活力——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