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乡村振兴战略与工商资本下乡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研讨会现场余杉芳摄

海峡网10月31日讯 (人民网记者 余杉芳)“乡村振兴战略与工商资本下乡”研讨会30日下午在福建省委党校举行。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学界、企业界、金融界和法律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共五十余人参加研讨。

与会人士紧紧围绕着乡村振兴战略在福建的实施情况、制度设计、国内外先进案例、实务经验、创新思路等热点问题展开进行充分、深入地研讨,务实且富有见解。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徐小佶在致辞中表示,期待通过学者、官员、律师、企业家和媒体人的共同努力,促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助力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咨询,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贡献。

主办方表示,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交汇而引发工商资本下乡,这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政府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很有必要提前做好制度和模式上的设计、保障与准备。

专家认为,乡村振兴的最大机会或是地产、养老、旅游方面的投资,大量的可流转农村土地(含城乡结合部的集体产权用地)及相关资产需要引入资本、需要入市、需要整体运营,必然面临资本下乡的各类需求与问题。资本下乡面临巨大机会的同时也存在挑战,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也在不断试错,如何降低试错成本,需要从政策引领、法治保障、金融创新、文化创意、社会治理、商业模式等多个领域进行探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研讨会实现了搭建平台,寻求共识,交流经验,推动协同创新,更好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目的,研讨会成果对落实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将起到助力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学教研部、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自贸试验区研究院联合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福建省法学会、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中共沙县县委、沙县人民政府和人民网福建频道共同举办。

乡村振兴战略与工商资本下乡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徐小佶致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