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旧墙变身“探寻美食”彩绘墙 王庄大排档“颜值”提升

旧墙变身“探寻美食”彩绘墙 王庄大排档“颜值”提升

海峡网10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石美祥/摄) 最近,长福路上王庄大排档一面203米长的旧墙焕然一新,墙上有以“青春”和“美食”为主题的漫画(如图),提升了这里的“颜值”。

“小区的旧墙画上画,周围又添加了绿植,不仅变漂亮了,而且很有情怀。”家住附近的邢女士说,这让整条路的“颜值”一下提升了不少。

记者看到,创意彩绘贯穿了长福路街区,内容主要包括大排档、中华美食、青春回忆等。墙体的上方还种植了三角梅等植物,不少路过的市民会驻足观看或用手机拍照。

象园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福路街区创意彩绘总长203米,近期才完工,主题是宣传“70后”“80后”“90后”挥洒青春,探寻美食。同时,为了让大排档更规范,他们还专门聘请广告公司对大型“长福路夜市大排档”灯箱标志牌进行设计,并新增了长福路大排档布局示意图。

此外,工作人员在长福路和国货路交叉路口增设了1个公安治安岗亭,加强治安巡查;各摊位的交通引导员会引导食客将车辆停放好,保持道路畅通;新增“两车”停放线300米,责成商家引导顾客定点、有序停放,并有城管人员巡查、劝导、整治;进一步明确大排档营业时间为18:30至次日4:00。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