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盗刷7500多元被起诉 男子捡到社保卡

海峡网8月9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张志宏 通讯员 严彬 王青山)近日,永泰男子许某要去医院看病时,发现社保卡丢失,查询后发现社保卡在今年3月17日在一家药店消费了4笔,共计7583.6元。

许某向公安机关报案,永泰警方介入调查。原来,3月17日下午3时,江某(男)的母亲在永泰县汽车站门口附近捡到许某丢失的社保卡。江某遂带着社保卡到永泰县一家药店内查询卡内医保金额。随后,江某在药店内挑选食用油、纸巾、大米等日用品,并使用许某的社保卡支付。

今年3月25日,江某同被害人许某和解,并得到许某谅解。近日,永泰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江某依法提起公诉。检方还称,法律法规规定,社保卡内的钱只能用来看病或购买药品,是专款专用,药店超范围经营,以卖药名义出售食品、生活用品等,属医保违规行为。对于上述药店违规出售日用品的做法,相关部门将对其进行处罚。另外,检方提醒,市民可通过相关网点办理社保卡交易密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