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泉州首张电子社保卡签发 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

前期具有个人社保缴费情况、制卡服务网点查询等功能

全国统一、全国通用

泉州首张电子社保卡签发 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

泉州首张电子社保卡签发

海峡网讯 (东南早报记者许奕梅 文/图)记者昨日从泉州市人社局了解到,1月21日,泉州市区林女士在支付宝上领取了泉州首张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这标志着我市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正式启动。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社保卡是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因一一对应的映射关系,当实体社保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

我市电子社保卡前期具有个人社保缴费情况、制卡服务网点查询等功能。作为“互联网+人社”的重要线上支撑平台,电子社保卡还将推出更多丰富、实用的线上应用,进一步为持卡用户提供便捷服务。

电子社保卡应如何办理呢?该负责人介绍,依托支付宝实名认证功能,在支付宝“城市服务”菜单里,持卡人通过简单操作,实名认证,即可快速、安全地绑定、签发自己的电子社保卡,可查社保等。除支付宝APP外,我市社保卡合作银行工商银行(工银融e联)、农业银行(农行掌上银行)和闽政通的相关APP也可绑定、签发电子社保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