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社保卡丢失卡上余额被盗刷 刷卡药店未登记要承担责任

海峡网10月25日讯 (东南早报记者林加华 许奕梅)随身携带的社保卡,最好还是设置一下交易密码安全些。市区林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事,丢了社保卡没及时补办,卡上的钱都被刷光了。

林先生回忆,9月12日,家人最后用了一次社保卡买药后,就一直没找到,一开始以为是放在家里一时找不到,也就没太留意。这两天,林先生需要去药店买药,因为没找到社保卡,就决定去补办一张。他登录12333网站想查询一下还有多少余额,才发现原本卡上800多元的金额都被人刷光了。

林先生说,他的这张社保卡是补办过的,一直随身带着就没有设置交易密码,怀疑是最后一次用过卡后,不小心弄丢了被人捡去,然后消费了卡上的钱。通过查找消费记录,他发现9月13日自己的卡在泉秀街一药店有一笔异常消费,卡上的808元被刷走。

林先生找到这家药店,当天虽然是非本人刷卡记录,但并没有林先生社保卡使用的登记信息。不过,药店工作人员配合调取了监控信息,发现当天使用林先生社保卡消费的,是两名中年妇女。

随后,林先生也向丰泽派出所报警并作了笔录。林先生告诉记者,之后药店负责人也有跟他联系,表示在自己的社保卡补办后,愿意把被盗刷的款项退还。

记者昨日从泉州医保部门了解到,只要是持非本人社保卡在定点药店购药,药店都要做好购买人身份登记。据介绍,对药店未做刷卡人身份登记的行为,医保部门会配合警方进一步核实处理。一经查实,药店要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医保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自己的社保卡丢失,持卡人可第一时间通过12333公共服务平台做实名认证并挂失,或者到市区医保窗口或社保卡银行制卡窗口登记挂失。如要补办,可持身份证到泉州各社保卡银行制卡窗口补办,立等可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一轰炸机坠毁 已致一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