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林则徐纪念馆举行《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林则徐纪念馆举行《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海峡网7月29日讯(福州新闻网记者 原浩)29日,《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首发仪式暨“铭记民族脊梁 传承英雄精神”邮票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该纪念邮票一套五枚,全套邮票面值为6元。同时,《近代民族英雄》题材限量纪念封、明信片、版票册、专题册等邮品也于当日发行。

《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由青年画家孟繁聪设计。邮票图案表现了鸦片战争后,为反抗外来侵略和压迫,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而进行斗争的林则徐、关天培、刘永福、冯子材、邓世昌五位民族英雄形象。邮票采用传统中国画技法创作,刻画情景化的人物瞬间形象。第一枚邮票为“抗英殉国”关天培,描绘其巍然屹立炮台亲自指挥虎门之战的情景;第二枚“虎门销烟”林则徐,还原虎门销烟的历史场景;第三枚“镇南抗法”冯子材,展现其持刀越出镇南关长墙,老当益壮冲向法军的英雄气概;第四枚“临洮大捷”刘永福,展现率军进兵临洮,大败法军的历史画面;第五枚“撞沉吉野”邓世昌,体现黄海海战手握望远镜,指挥“致远”舰官兵作战的冷静沉着和大义凌然。

当日,“铭记民族脊梁 传承英雄精神”专题邮展也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此次邮展围绕民族独立、民族复兴中的领袖人物、重大历史事件,展出各类邮集40多框,透过方寸邮票,再现中华民族挺起脊梁、奋起抗争的伟大历程。

林则徐纪念馆举行《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一套五枚,全套邮票面值为6元。

林则徐纪念馆举行《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近代民族英雄》题材限量纪念封、明信片、版票册等邮品也于同日发行。

林则徐纪念馆举行《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铭记民族脊梁 传承英雄精神”专题邮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