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移风易俗祭林公 不忘初心忆先贤

福州:移风易俗祭林公 不忘初心忆先贤

社会各界人士向林则徐塑像敬献鲜花。福州日报记者 黄立新 摄

海峡网4月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曾建兵)5日,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的“移风易俗祭林公 不忘初心忆先贤”系列主题活动,相继在林则徐纪念馆、林则徐出生地举行。林则徐后裔、林则徐基金会、福建船政后裔联谊会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寄托对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缅怀之情。

林则徐第七代孙子林同南告诉记者:“每年清明,我们在福州的林氏后裔总会来此祭祀林公,谨记林公留下的‘十无益’家训,以自律为先。”

林则徐第六代孙女林祝光说,每年清明前后,在世界各地的林氏后裔总会自发回到榕城,祭祀林公,此次便有多位从国内外专程来的林公后人。

5日上午,我市文化公益讲坛“左海讲坛”林则徐出生地分坛也同时启动,首期讲座活动在林则徐出生地(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19号)举行。该讲坛依托已开办多年的“左海讲坛”,以讲好林则徐故事为主线,延伸至冶山历史、闽都文化,旨在进一步打造林则徐文化品牌,带动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鳗乘火车“游”向莫斯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