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毛主席专用瓷”在林则徐纪念馆展出

“毛主席专用瓷”在林则徐纪念馆展出

海峡网7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陈建国/摄)“7501瓷”特展暨“海外遗珍”宋元明清回流瓷特展昨天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幕,本次展览将展至本月28日。

1975年初,中国轻工部陶瓷研究所为毛主席生产了一套既能保温、又能防尘、容量合适的生活用瓷,工程代号为“7501”。本次展示的51件“7501瓷”采用高白釉工艺,不仅具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还有一个最大特点是注入开水,不烫手。

本次展览同时展出了76件宋元明清外销瓷精品,这些瓷器从英国、法国、荷兰和日本回流。

本次展览由林则徐纪念馆和成都门里博物馆主办,展品为“7501瓷”鉴定委员会秘书长马晓峰收藏。开幕式后,收藏家马晓峰还做了《7501瓷的溯源》的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