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金鸡报晓”林则徐纪念馆首场文化惠民演出上演

文化惠民演出吸引了不少游客,为春节增添喜庆。

“金鸡报晓”林则徐纪念馆首场文化惠民演出上演

舞蹈《水榭弦月》展现舞者轻柔优雅的舞姿。

29日,新年正月初二,林则徐纪念馆新年第一场“金鸡闹春共圆梦”文化惠民演出——“凤舞鹤翔献吉祥”在鹤池戏台举行。

舞蹈《欢腾》拉开演出序幕,演员们长袖翻飞、鼓瑟音舞,传递着新年的吉祥如意;配乐诗朗诵《一座中国人心中的丰碑》以诗句的形式讲述林则徐的生平,道出林则徐“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怀;伴随着水波、琴声,舞蹈《水榭弦月》向游客们展现舞者灵秀轻盈的舞姿。

此外,惠民演出还邀请了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的诸位演艺家们,他们依次登台献艺,与现场观众共度新春佳节。在节目的最后,林则徐纪念馆的讲解员们化身为的畲族姑娘,她们凤服展袖,手提小巧的红灯笼,展示绚丽多彩的畲族服饰。丰富多彩的演出为春节增添了许多喜庆,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据悉,该场文化惠民演出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承办。正月初三(1月30日)和正月初四(1月31日)下午,在林则徐纪念馆还将上演不同主题的文化惠民演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