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16岁少年与不满14岁女孩同床共枕 虽两情相悦仍构强奸罪

海峡网7月19日讯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黄颖 陈嘉琳)暂住长乐男子王某结识小学女生黄某(未满14周岁)并交往,交往期间与黄某两次发生性关系。日前,王某因涉嫌强奸罪被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被长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2017年10月,王某通过QQ结识了小学六年级女生黄某并交往。2017年11月13日、14日,王某将黄某带到其宿舍过夜,并与其发生性关系。2017年11月18日,黄某的家人得知此事后带着黄某找到王某,并报警将其抓获。

检察官提醒:我国刑法规定,行为人明知是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而与其发生性关系,不论幼女是否自愿,均以强奸罪定罪处罚。无论是侵害人还是被害人,家长、学校都要加强对孩子的管教,提高法律意识,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