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已婚女扮妙龄少女 南安一“00后”男子被骗近万元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已经深入千家万户,也成为一个拓展朋友圈的新渠道。有的人甚至连对方的脸都没见到,就和对方谈起“网恋”。

海峡网12月27日(泉州网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凌文君)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已经深入千家万户,也成为一个拓展朋友圈的新渠道。有的人甚至连对方的脸都没见到,就和对方谈起“网恋”。比如,甜蜜网恋的“妙龄女友”,可能是个36岁的已婚妇女……近日,南安罗东一名“00后”小伙子就遭遇了这样的网络诈骗。

微信群中加好友 陆续转账近万元

今年18岁的小黄是南安罗东人,平时在广东打工。2017年6月,一个网名为“执念旧时光”的陌生女网友通过卫浴行业微信群主动加了小黄。对方自称李玲,24岁未婚,在罗东开一家卫浴厨具店,现店铺由她姐姐看管打理,还发“自己”的生活照给小黄看。

经过一个多月的聊天,小黄对这名女网友不但深信不疑还产生好感,两人遂以男女朋友关系网恋。

因小黄常年在广州打工,故和“女朋友”间以每天发微信、语音聊天为主。但每当小黄想要与她视频聊天或见面时,“女朋友”均以手机摄像头坏了或不在店里等为理由推托。自从确认关系后,女网友便以各种理由向小黄要钱,例如买零食、买水果、买化妆品、自家店铺欠钱……少则几十块,多则一两千,小黄基本上是有求必应。

不给钱就“冷战” 微信被删后恍然大悟

今年中秋节,小黄从广州回来罗东时,再次对“女朋友”提出见面时,“女朋友”表示自己不在店里,但“姐姐”在。小黄来到店铺,与“姐姐”打了招呼,放下给“女朋友”的月饼后便回家了。

此后,当“女朋友”再次以不同理由向小黄要钱时,小黄便开始起了疑心,偶尔不转钱时,“女朋友”就开始发脾气,说他小气、爱计较……接着就跟他“冷战”,最后小黄都会投降,再次把钱转给她。直至今年12月,两人因一些小事吵架,“女朋友”以此为由就将小黄微信删掉了!

没见过面,单方转账,删除微信,这些让小黄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于是他便到“女朋友”开的卫浴厨具店总部进行了解,得知她开的卫浴厨具店店主并不是“女朋友”的名字,根本没有李玲这个人。

小黄这才幡然醒悟,原来所交的“女朋友”一直在骗她!而此时,他总共已给对方转账近万元。

妙龄女友竟是已婚妇女 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拘

近日,南安罗东派出所接到小黄报警后果断出击,经过一系列侦查,将在罗东某卫浴厨具店上班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燕成功抓获。原来,小黄日思夜想的妙龄“女友”就是李某燕,而她实际上是一名南安梅山的36岁已婚妇女。她发给小黄的照片,实际上是自己朋友小雪的照片。为了让小黄信以为真,平时只要小雪的朋友圈有照片或视频更新,李某燕都第一时间转发给小黄看,做出时刻向小黄汇报此刻自己在做什么的假象,让小黄越陷越深,无法自拔,于是“女朋友”要什么,小黄统统都给买!而小黄回到罗东后去卫浴店见的“女友姐姐”,实际上就是李某燕自己。

经审讯,李某燕承认对小黄使用了虚假身份,并且在对小黄没有任何感情的前提下,用网名“执念旧时光”在微信平台以交友为名,假借买东西、自家店铺欠钱为由,诈骗了受害人小黄现金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李某燕对自身错误行为表示悔过,将积极把诈骗欠款归还小黄,小黄也书面谅解了李某燕。

虽然小黄书面谅解了李某燕,但李某燕的行为已触犯法律。目前,李某燕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