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赌博输掉百万元后“大脸猫”开始网恋骗钱 被抓时穷得不关门

赌博输掉百万元后“大脸猫”开始网恋骗钱 被抓时穷得不关门

嫌疑人刘某(中)在天津落网。(警方供图)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王玉婷、通讯员孙青)他的网名叫“大脸猫”,沉迷赌博输掉100多万元后,便开始通过各种社交软件“撩妹”——今天生意要周转,明天买房需要手续费。就这样,他以征婚交友的名义,骗了全国各地七名女性。当民警远赴天津将其抓获时,“大脸猫”竟穷得连门都懒得关。

昨日,记者从湖里警方了解到,今年以来,湖里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中队已联合各派出所冲击诈骗窝点8个,打掉诈骗团伙12个,打击处理37人,先后侦破涉案10万元以上电信网络诈骗大要案3起。

案件

女子被“爱情”冲昏头脑前后汇去20万元

2月1日,27岁的厦门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去年4月,她在“敢聊”App上认识男子刘某。没过多久,两人添加微信,确立交往关系。

随着交往的深入,刘某开始向张女士吐苦水,“我之前生意做得不错,不过最近遇到了困难,急需资金周转。”刘某告诉张女士,自己在河北一家企业做调度工作,并发来一些照片。看到刘某帅气的脸,张女士心想两人既然开始恋爱,就决定借给“男友”一点钱,帮其挺过“难关”。可这之后,刘某三天两头就遇到“麻烦”,有时是“生病”了需要治疗费,有时是买房要交税费等,不断劝说张女士为他汇款。

从去年4月到今年1月,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张女士就这样陆续转给刘某20万元。其间,张女士有几次也拿不出钱来,刘某就唆使她找网贷,汇给刘某的20万元里,有12万余元是张女士通过网上小额贷款贷来的。

这么多钱汇过去后,“男友”却对自己越来越冷淡。张女士这才仔细思考了这段“网恋”,发现疑点重重:首先,自己只是看过刘某的“照片”,顶多语音聊过天,每当张女士想要视频,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搪塞;其次,刘某有时说自己在河北,有时又说自己在天津,前后矛盾;再次,当张女士翻出刘某之前发来的房屋买卖合同时,发现刘某的身份证显示他是1983年出生的,而聊天中,刘某却说自己是“90后”。于是,张女士便报了警。

侦破

骗子发给“女友”的照片全是在网上下载的

诈骗犯罪侦查中队副中队长祁覃思带领民警郑灿龙通过回访受害人,梳理大量微信聊天记录、赃款流向、涉案银行卡信息等方式,初步研判出嫌疑人刘某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

2月27日,中队副中队长任柏源及技术科民警张高鹏赶赴河北承德,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很快,刘某的作案嫌疑被进一步证实,同时,民警发现,刘某本人生活在天津。

2月28日清晨6时许,民警火速赶赴天津,来到刘某的暂住处河西区。刘某的住处只有一扇窗户,里面黑乎乎一片。为了不惊动刘某,民警在凛冽寒风中蹲守8小时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刘某抓获。

被抓时,刘某还窝在房间被窝里,抱着手机到处“撩妹”。此外,刘某压根连房门都没锁——他赌博输掉了所有钱,骗来的钱到处“补洞”,家里根本没有值钱东西。

刘某被押解回到厦门后主动交代,从2015年10月开始,自己沉迷网络赌博无法自拔,在输掉100多万元、没了经济来源后,他开始通过“探探”“敢聊”等社交软件,化名“大脸猫”,搞起征婚交友诈骗。在骗局中,刘某虚构交房产税、看病需要钱等各种理由,共计骗走天津、河北等地7名女性50余万元。

据调查,今年36岁的刘某是河北承德人,专科毕业后,只工作过一年半,其余时间都在“啃老”。去年,刘某父母相继去世后,刘某卖掉父母在河北的房子,跑到天津混日子。刘某发给“女友”的照片全是从网上下载的,其间,一名被骗上万元的河北女子曾与他见面,看到刘某的真实长相,气得直接断了联系。

目前,刘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