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碧水芳洲小区 20多棵大树被腰斩树木被重度修剪成秃头

海峡网6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昨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在福州台江区江滨西大道的碧水芳洲小区里,二十多棵大树被砍伐,有几棵甚至被砍得只剩下树桩。台江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已介入调查。

记者来到碧水芳洲小区,在该小区的3号楼和5号楼之间,有十余棵大树被重度修剪,主要是发财树、盆架木、桂花树等。施工人员在修剪大树时,是用利器直接砍断的,把整个树冠移除,修剪的树冠枝叶还都留在绿化带上。“大树就这么砍掉,太可惜了。”一业主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时粗略统计了下,小区内被重度修剪或直接砍死的大小树有20多棵。

随后记者来到福州顺华物业有限公司碧水芳洲管理处,两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大树是个别业主要求修剪的,小区没有成立业委会,施工人员是物业请的,工钱要一千多元。

昨日中午,台江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相关负责人表示,碧水芳洲小区的物业,在重度修剪和砍伐大树时没有进行报备和审批,即便不是物业施工的,也要承担监管责任。台江区园林局方面表示,他们会联系城管部门,到现场执法,要求该小区进行整改。

园林专家表示,在小区没有业委会,且物业部门没有进行公示的情况下,这种毁绿行为要承担法律责任。如果造成大树死亡,要按照3到5倍进行补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