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网友亲历:孩子高烧可能是这种病!黄金治疗期只有几天!医治不及时可能诱发心脏病!         

昨天,有位福州网友分享了

自家1周9的宝宝一次生病的经历,

宝爸宝妈看完后,不禁一身冷汗…..

福州网友亲历:孩子高烧可能是这种病!医治不及时可能诱发心脏病

小孩高烧不退,基本都在39度左右,吃了退烧药都能退下来,但是6小时左右药效一退就马上烧上去。

开始几天,家里人都只以为是普通的扁桃体发炎,主要是用物理降温、按摩等来照顾孩子。(亲戚有好几个孩子发烧也都没去医院,没吃药,他们都建议不吃药,物理辅助就好,说孩子烧几天没事)

福州网友亲历:孩子高烧可能是这种病!医治不及时可能诱发心脏病

第三天还没任何好转,就带孩子去社区医院查了血,发现C反应蛋白非常高,有炎症,医生建议挂瓶,但我们还是不想给孩子挂瓶,就吃消炎药再观察(在过程中只要吃了退烧药,没烧了,小孩的精神就很好,没有任何不适,所以并不是那么在意)

消炎药吃了两天,还是没有任何好转,我才开始不放心,果断带去了金山省立。钟主任一看,就马上怀疑是川崎病,立刻住院观察治疗。

福州网友亲历:孩子高烧可能是这种病!医治不及时可能诱发心脏病

钟主任说这个病非常容易误诊,小医院只要没及时发现,耽误治疗,小孩就麻烦了!

川崎病,真的有这么可怕吗?

川崎病

又称“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症”

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变为主要病理的急性发热性出疹性小儿疾病。1967年日本川崎富作医生首次报道,由于本病可发生严重心血管病变,引起人们重视!因其特别容易侵犯冠状血管,某种意义上讲是儿童期特殊类型“冠心病”。而且,由于患儿在发病初期大多首先表现为发热,部分患儿可合并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容易被误诊为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福州网友亲历:孩子高烧可能是这种病!医治不及时可能诱发心脏病

就像网友分享的,现在很多家长遇到孩子生病的时候,抱着提高孩子自身免疫力的想法,采用土办法让孩子挺一挺,这些措施,在川崎病面前,都是极其危险的做法!

只要上网搜川崎病,都会有这句话:“小心,发高烧的后果坏掉的可能是心脏!”

目前医学还找不出为何会发病的原因,但相关研究指出应该是免疫力系统的问题,发病都在5岁以下孩童,男孩发病机率会比女生高1.5倍,但以一岁以下的孩童病患居多(就是这样才可怕,很常被诊断出是玫瑰疹)

可怕的在于,川崎症目前并不能通过检查或是筛检出本病,只能靠病患本身的症状来判定是否为川崎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