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这套人工智能算法能够将准确率他声道74.5%达到76.4%。整个测试的样本病人数量为83000人,因此别看提升的比例只有2%左右,但是却成功挽救了355人的生命。

AI可以用来预测心脏病发作 比专业医生还准确

腾讯数码讯(Human)随着我们的年级越来越大,体检就变得越来越重要。定期体检可以帮助医生检测出我们存在潜在的健康问题,而一些问题能够提前预防或者做好措施,就可以减少发病时带来的影响。比如如果心脏病能够提前预防的话,甚至能够挽救我们的生命。

不过医生也是人,也有判断失误的时候,也会出现错判心脏病发作几率的事件。因此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机器学习算法,能比人类医生更准确的预测心脏病发作,这就意味着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未来我们可以降低更多心脏病带来的危害。

这套系统算法基于美国心脏病协会标准定制,可以估算出一个人的心脏病发作风险。普通医生预判心脏病的准确率为72.8%,而这套人工智能算法能够将准确率他声道74.5%达到76.4%。整个测试的样本病人数量为83000人,因此别看提升的比例只有2%左右,但是却成功挽救了355人的生命。

目前这套系统仍在开发和完善中,研究人员系统未来能够参考进去更多其它的因素,比如生活习惯、遗传基因等,用来进步提升预测的准确性。

来源:ubergizmo

更多精彩视频: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带你玩遍各种潮酷新品,前沿资讯、一手评测、视频搞机、趣玩直播,还有各种新奇玩儿法。黑红色iPhone 7只要100块?哪五款手机是黑边之王?三星S8身上多了一个洞?新iPad配了哪些新功能?答案都在这里。

AI可以用来预测心脏病发作 比专业医生还准确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