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这种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心脏补丁,通过人体干细胞为原料打印出的一种心脏细胞矩阵,并且通过3D扫描的方式融入蛋白质组织,未来有希望彻底修复人类的心脏问题。

科技能救命 3D打印补丁可能会彻底治愈心脏病

腾讯数码讯(言言)心脏病突发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不仅危及生命,而且每次发病的规律和周期都不太固定,难以预防。不过未来我们可以通过一种3D打印技术来治疗和预防心脏病突发的症状了,甚至这种3D打印补丁还有可能彻底治愈有些人那“伤痕累累”的小心脏。

最近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通过3D打印技术制造的心脏补丁,而这种补丁是通过人体干细胞为原料打印出的一种心脏细胞矩阵,并且通过3D扫描的方式融入蛋白质组织。

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在实验室里已经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功,并且在试验鼠上成功的复制了常规心脏组织结构,精度已经达到了1微米,并且细胞的活动能够与本体心脏保持一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就算是在老鼠身上试验成功,并不代表着立刻就能在人体身上进行试验,毕竟人体的心脏和组织细胞要比老鼠复杂很多。

但是根据测试结果来看,实验鼠的心脏在测试四周之后功能有了明显的提升,因此证明这项研究未来还是具有相当广阔的前景。根据明尼苏达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副教授Brenda Ogle表示:“这是治疗心脏病探索中的一项重要突破,甚至在未来几年内可以彻底修复人类的心脏问题。”

来源:ubergizmo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带你玩遍各种潮酷新品,前沿资讯、一手评测、视频搞机、趣玩直播,还有各种新奇玩儿法。黑红色iPhone 7只要100块?哪五款手机是黑边之王?三星S8身上多了一个洞?新iPad配了哪些新功能?答案都在这里。

科技能救命 3D打印补丁可能会彻底治愈心脏病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