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17日电 广东省廉江市公安局昨日在其官方微博通报看守所一在押人员死亡情况。广东省廉江市公安局称,目前,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5月14日晚,廉江市看守所在押人员李某燕(男,34岁,廉江市石岭镇人)突发身体不适,经送廉江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廉江市公安局立即商请市人民检察院介入展开调查。目前,李某燕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盘点看守所非正常死亡事件一览

躲猫猫死

2009年2月,李荞明在云南晋宁县公安局看守所内死亡,警察称其与狱友玩“躲猫猫”时撞到墙壁受重伤。后经云南省检察机关新闻发言人通报,李荞明是被同监室的张厚华(音)、张涛(音)、普华勇等人多次殴打致死。之前说的“玩游戏致死”是三人串供、隐瞒事实。事后,有关部门6名责任人被处分:公安局长被记大过;分管看守所的副局长被免职;看守所所长被撤职……

洗澡死

2009年3月,57岁的海南男子在海南省儋州第一看守所死亡。据办案人员了解:事发当时,同监仓的嫌犯叫罗静波脱衣服洗澡,因当天天气比较冷,57岁的罗静波怕冷,不肯脱衣洗澡,结果遭到同监仓其他嫌犯的殴打致颈椎断裂死亡。

床上摔下死

2009年3月,20岁的福建青年温龙辉在福建省福州市第二看守所猝死。看守所称其是因为从床上摔下来,属于猝死或病理原因。据检察院介绍,事件发生过程如下:在押人员正在准备参加晚点名。已经坐在324监室内床沿上等候点名的温龙辉突然身体向后仰倒,头先着地。同监室人员立即报警,报警时间为17时45分、46分零1秒、46分58秒,连报3次。

噩梦死

2009年3月,江西九江看守所称武汉籍男子李文彦半夜做噩梦后突然死亡。

3月26日下午,李文彦突然在监室里晕倒,到卫生室检查时他自述头晕得厉害,王狱医为其测血压、心率等,也较正常。27日凌晨,该监室的两名值班嫌犯突然按响报警器,向管教干部反映:李文彦做恶梦,口中在不停地喊“又来了,又来了……”,他们想叫醒李文彦,但李没有反应。随后,该院医生宣布李文彦经抢救无效死亡。

睡姿不对死

2009年4月,福州学生陈某在福建省福清市治安拘留所猝死。据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明介绍,事发当日上午,与陈某在同一拘室的陈某某起床时,看到陈某睡姿不对,叫其不应,昏迷不醒,于是迅速报警。值班所长王征瑞和所医生张辉立即赶到现场,对陈某采取急救措施,并将陈某送往福清市医院抢救。然而,抢救无效,陈某死于医院。

发狂死

2009年6月,青年林立峰在广东省吴川市第二看守所死亡。据广东电视台的报道,林立峰的家属在医院见到了林的尸体,发现林身上有多处伤痕,腹部肿胀。对于死因,医院写的是“不详”,而公安机关给出的解释是林立峰是在看守所“发狂而死”,检方称是“心源性猝死”。

抠粉刺死

2009年11月,山东文登市高村镇于维平在羁押期间死在看守所。家人在查看尸体时发现其胸部有小洞,看守所称其系抠粉刺所致。后尸检鉴定结果显示,死者被针类锐器反复刺戳胸部致心脏破裂死亡。事后,乳山市看守所所长和值班民警已被责令停职检查,接受调查。

激动死

2009年12月,陕西女子王会侠被警方带走,“问话”20小时后非正常死亡,警方称情绪激动紧张为死亡的诱发因素。家属目睹遗体有明显伤痕,但警方的尸检结果却是“原发性心肌猝死”。

喝水死

2010年2月,一名河南青年在鲁山县某看守所内死亡,亲属查看尸体后发现,他身上有多处伤痕。警方称他是在提审时喝开水突然发病死亡的。

摔跤死

2010年2月,犯罪嫌疑人陈绪金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看守所死亡。警方称其系上厕所时摔倒猝死。医生称被逼造假。

上厕所死

2010年3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县一名重刑犯莫名死亡,警方解释是他夜里上厕所时跌倒所致。

证据不足死

2010年,四川绵阳蒲泽民的案子经两次审理都因证据不足未能宣判,但蒲泽民最后却莫名其妙地死在了看守所。

洗脸死

2010年4月,湖北荆州市公安县一名在押男子离奇死在该县行政拘留所。警方称该男子系溺亡在洗脸台水池里。(浙江日报)

骷髅死

2010年4月9日,河北唐山荷花坑劳教所一名学员在保外就医时死亡,这名身高1.80米的学员死时体重仅35公斤,全身皮包骨头,就像一具骷髅。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