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26岁的他说“下班啦,能活着真好” 相隔两月,就猝死在白班+夜班之后…)

前天晚上,浙江某医院,26岁的规培医生陈德灵猝死。之前他经常加班、通宵,猝死前曾连续通宵夜班。当晚,又一个夜班交接班没人,同事这才发现,他已经猝死在宿舍。

年轻医生说下班啦活着真好 连续加班通宵后猝死

据网友提供的陈医生的朋友圈截图,其中显示:“黑+白+黑,下班啦,还活着真好。”时间为2017年4月19日。

然而时隔两月,他却没能像其他任何一个普通人那样继续活着!

年轻医生说下班啦活着真好 连续加班通宵后猝死

知情人士表示,陈医生经常通宵加班,猝死前刚值完一个夜班连白班。

年轻医生说下班啦活着真好 连续加班通宵后猝死

今年5月,陈医生的朋友圈,发自凌晨2点23分:从27号8点到28号2点,根本停不下来,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心态要爆炸了,什么??还有一台!!!就连沙发都不给睡。

年轻医生说下班啦活着真好 连续加班通宵后猝死

再翻看他之前的朋友圈,总是在劳累的上班、值班之中,“一宿没睡”更是家常便饭!

年轻医生说下班啦活着真好 连续加班通宵后猝死

陈医生的同事介绍,陈医生是浙江金华某医院的规培医生,是一个很诚实的小伙,老实巴交,干活不偷懒。

年轻医生说下班啦活着真好 连续加班通宵后猝死

年轻医生说下班啦活着真好 连续加班通宵后猝死

太年轻了,非常痛心!

网友评论

@ 阿罒3罒邦:你倒是偷点懒啊

@ 物理老师烦发疯:从朋友圈说话的风格和配图来看,是一个开朗积极阳光的男生。如此认真负责,又如此努力,实在可惜了……

@ perfect俏:医院都是无条件加班,有病人随叫随到。实在是累,关键工资还低, 学了这一行都是没办法在硬撑,医患关系那么差,病人还不理解,现在没多少学医了,身边学医的有条件的基本都改行了

@ Raycorleone_:麻醉在读研究生,早上七点半进手术室,出来经常半夜十一二点了,中午吃饭休息只有半个小时,天没亮进去,天黑出来回宿舍倒头就睡,跟蹲大牢没区别。病人的生命握在手里,心理压力山大,真的身心俱疲。现在转到内科,至少能比较按时上下班,简直天堂。再过几个月又该滚回麻醉了,哎

@ 团团爱耍宝:一路走好,一群愚蠢的人就知道BB什么收红包,什么道德,什么服务态度,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尊重是相互的,隐忍不代表纵容,鬼知道他们多辛苦,经常熬夜加班,下辈子不要再干医疗了,待遇差不说,连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

据悉,陈医生已经是2017年第五位猝死的年轻医生。

6月10日,上虞市人民医院骨科罗斌主任值完夜班后猝死;

4月16日,南宁市中医院一名不到30岁的年轻医生猝死;

2月10日,河北省某县医院年一名仅39岁的医生“连续24小时上班”发生猝死;

1月9日,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一名麻醉科医生,在值班过程中猝死。

……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