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罗源县一线考察助平稳度汛 做到零伤亡、少损失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给罗源县带来大风和暴雨天气,罗源县强化责任落实,科学防抗台风,确保人员全面转移到位,进村入户全面宣传到位,一线督查全面落实到位,做到了零伤亡、少损失。罗源县防台风机制再次经受住考验,平稳度汛。

7月30日晚10时,罗源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内灯火通明,防御10号台风“海棠”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正在召开,县主要领导与有关乡镇视频对话,针对不同乡镇点对点指导部署防台工作。

“要以一线考察干部的办法,指导全县干部防抗台风。”罗源县成立了6个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组,分赴11个乡镇明察暗访,查干部在岗情况、易涝点水位情况、防抗台风物资准备情况、相关人员转移情况、涝点排解处置情况等。7月31日凌晨3时,罗源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来到鉴江镇,现场察看了易涝点和地质灾害点的防汛工作,了解鉴江镇落实防抗台风的工作部署情况。

“此次台风期间,罗源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始终坚守防台风一线,做到了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罗源县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