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贺莹)21日,甘肃省定西市中式烹饪师资培训结业典礼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定西市各职业院校的20名管理人员和教师学员顺利结业。

为定西市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理论和实训能力的“双师型”、一体化教师,是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之一。按计划,“十三五”期间,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担为定西市培训百名职业技能“双师型”教师的任务,每年开展1期~2期培训,每期培训20名~40名“双师型”教师。今年,根据定西市培养需求,由福州市人社局主办、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承办的定西市中式烹饪双师型师资培训班共培训学员20人,培训时间从7月2日至21日,共20天。

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培训班班主任陈犹明介绍,这次培训,除了传授福州职业技工教育一体化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外,还就佛跳墙、荔枝肉等闽菜制作和雕刻技艺等进行培训,并就南北菜系进行交流。学院还安排学员到聚春园会展酒店、福建网龙信息有限公司等我市大型企业参观、交流,开阔视野。

“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闽菜制作及闽菜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长了不少见识。”来自定西市岷县职业中专的教师李斌表示,要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带回定西,为家乡培养更多的实用型技能人才,助力贫困学子家庭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