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八闽美食全球共享交流对话

八闽美食全球共享交流对话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郑惠文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郑惠文

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嘎松美郎

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嘎松美郎

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林小龙会长

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林小龙会长

中国网海峡频道总编叶奇栋

中国网海峡频道总编叶奇栋

醉南拳品牌创始人雷盛海

醉南拳品牌创始人雷盛海

2017年6月30日,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在福州举办“闽菜走出去”高峰论坛。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嘎松美郎、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郑惠文、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林小龙会长、中国网海峡频道总编叶奇栋、以及美国福建烹饪协会会长郭克赐、石狮市荣誉大酒店总厨胡满荣等福建餐饮烹饪企业代表均出席了此次论坛。会上,“闽菜之歌”歌词全球征集活动同时启动,奖金更是高达10万元。征集时间: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

此次论坛以“八闽美食,全球共享”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围绕福建省关于推动闽菜走出去工作部署,切实推进福建省餐饮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加快闽菜“走出去”步伐,开拓国内外市场,进一步提升闽菜美誉度和影响力。

论坛着重围绕福建省商务厅《关于推动闽菜走出去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总体思路、目标和措施,结合闽菜在全国和海外经营发展中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与会的海内外餐饮经营者、厨师和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美国福建烹饪协会会长郭克赐

美国福建烹饪协会会长郭克赐

美国福建烹饪协会会长、特级厨师、闽菜第三代传人郭克赐结合美国中餐发展现状分享了闽菜走出去的对策。他说,中餐行业在适应美国环境的过程中经历了从被动向美国环境让步、到积极接受美国环境、再到主动进行变革的阶段,推动中华饮食文化在世界饮食的发展多样性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加快闽菜走出去步伐时机已经成熟。

石狮市荣誉大酒店总厨胡满荣当天的演讲主题是《闽菜走出去,文化要先行》,他结合其在国外的经历谈到越来越多风味的中餐在国外流行,认为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福建人应利用闽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独特优势推陈出新,革故鼎新,把对外发展的道路走得又快又稳,推动闽菜稳步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新加坡中厨协会顾问胡雅琍

新加坡中厨协会顾问胡雅琍

此外,新加坡中厨协会顾问胡雅琍做了《闽菜在新加坡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主题演讲,福建省饮食养生协会会长朱灿分享的是《闽菜国际化的机遇与挑战》,醉南拳品牌创始人雷盛海根据自身企业的成功运营经验提出了《让客家菜成为闽菜走出去的先锋》的畅想。

海内外餐饮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历之后的,与会的餐饮企业代表与领导专家共同就《八闽美食 全球共享》进行了交流对话。

当天的论坛,与会领导和海内外餐饮企业共同为闽菜走出去献计献策,围绕制定闽菜战略发展路线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描绘了闽菜发展的新目标和路线图、时间表,为让闽菜走出去如何走的准、走的好、走的快、走的实,凝聚了福建餐饮界的信心和共识,提振了福建餐饮业的发展信心。

闽菜之歌歌词征集令启动

闽菜之歌歌词征集令启动

论坛结束时,中国网海峡频道联合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共同发起了”闽菜之歌”歌词全球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将面向全球发布“闽菜之歌歌词征集令”,奖金高达10万元。参赛者通过登录中国网海峡频网站(http://fj.china.com.cn/),点击进入“闽菜之歌歌词征集令——10万元大奖等你来”专题,下载作品提交表并规范填写。征集时间: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评选时间:网络投票时间为2017年9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专家评审时间为2017年10月1日至2017年10月15日,集结7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对13个入围作品进行评选,决出最终获奖作品。最后的颁奖时间为2017年11月。最终胜出的获奖作品可获6万元现金奖励(1名),优秀作品1万元现金奖励(2名),入围作品2000元现金奖励(10名)。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闽菜之歌歌词征集活动在全世界大力弘扬闽菜文化,提升人们对闽菜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福建省商务厅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指导。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