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亚明杯”2017闽菜创新菜品技艺交流评选颁奖典礼

“亚明杯”2017闽菜创新菜品技艺交流评选颁奖典礼

7月1日,“亚明杯”2017闽菜创新菜品技艺交流评选活动在福州市海峡会展中心8号馆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在评委们的严格认真审评之下,最终黄顺源等人获得2017年度“创新菜品金奖”、郭希榕等人获得2017年度“创新菜品奖”、聚春源大酒店郑伟等人获得闽菜名师奖、闽北大饭店施志明等人获得闽菜大师荣誉。“这些名厨们做的菜实在太精美了,以至让人都舍不得吃!”,参会观众们发自肺腑的点评,侧面映证了这些奖项的获得并非浪得虚名。

精美的名厨美食引得观众络绎不绝

精美的名厨美食引得观众络绎不绝

据了解,本次“亚明杯”2017闽菜创新菜品技艺交流评选活动共设立了创新闽菜、新概念西餐、创意面点三大比赛项目,共吸引了来自福州泉州厦门龙岩等全省各地的知名餐饮名店、星级酒店的厨师骨干报名参加。比赛当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位厨师在比赛现场大显身手,蒸、煮、煎、炸、雕刻等各色技能轮番上演,各地特色闽菜争奇斗艳,展现出了厨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别具匠心的菜品创意,令评委和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名厨们的菜品展示

名厨们的菜品展示

名厨们的菜品展示2

名厨们的菜品展示2

名厨们的精美雕工

名厨们的精美雕工

除了激烈的厨艺大比拼,在比赛现场设置的八闽美食展示区,除了让现场群众一睹大厨们的精彩技艺外,更让观众们有幸品尝到了地道的福建各地特色小吃。

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新营接受记者采访

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新营接受记者采访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目的旨在大力促进闽菜发展,为业界同仁搭建一个技艺交流平台,同时为发掘和培养青年厨师提供舞台。选手们铆足了劲,精心制作出了福建各地的美味佳肴,达到了让大家互相比较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活动不仅展示了福建餐饮业广大烹饪好手的高超技艺,也取得了加强交流、选拔人才、提高技能的良好效果,获得各界一致好评。

冠名单位福建亚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其明接受记者采访

冠名单位福建亚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其明接受记者采访

当天的颁奖典礼上,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烹饪专业委员会主任林量为本次创新菜品交流评选菜品做了点评发言,冠名单位福建亚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其明、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光凯、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新营也分别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烹饪专业委员会和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名厨委员会共同承办、福建省亚明食品有限公司冠名。本次活动旨在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推动闽菜的传承、创新和发展,面向大众,拓展闽菜发展新思路。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