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近日出台推动闽菜“走出去”的指导意见,提出全省将重点培育100家餐饮龙头企业、50个闽菜食材基地,发挥闽商和海外华人华侨资源优势,实现我省餐饮行业在闽企、闽菜和食材三个方面加快“走出去”,力争到2020年全省餐饮业年营业额突破1500亿元。

据悉,我省计划从打造闽菜品牌、加强人才培育、政策支持等各方面来推动闽菜进入国内区域中心城市和重点城市,并延伸到境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华人华侨聚居地区。

据了解,我省将实施龙头带动战略,重点培育带动力强的100家餐饮龙头企业、50个闽菜食材基地、10个闽菜食材采购推广平台或食材贸易企业,支持通过联营、重组、并购、众筹、加盟等方式扩大经营,充分发挥其在开拓市场、创新发展、打造品牌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培育企业品牌,鼓励创建福建省美食街(城),支持行业协会制订标准评选闽菜名店,提升闽菜和餐饮企业的知名度。

我省将加快建立闽菜体系,鼓励餐饮行业协会、大型餐饮企业和相关机构参与闽菜标准制订,逐步建立包括闽菜菜品标准、食材标准等在内的闽菜地方标准体系。支持餐饮行业协会等组织发掘整理闽菜菜品体系和饮食文化,在县、市逐级筛选一批代表当地特色的菜肴、小吃的基础上,全省形成闽菜菜品体系,并精选100道菜肴、100种小吃,制作成烹饪技艺教学视频推广宣传。

在市场拓展方面,支持我省餐饮企业走出福建,到省外、境外开设连锁网点,建立生产基地、加工配送中心,逐步发展壮大成为跨省、跨国的企业集团。发挥闽商和海外华人华侨资源优势,要求各设区市精选重点国别地区,积极组织海外华侨与本地餐饮相关企业开展闽菜“走出去”商务对接,促进本地餐饮企业、闽菜厨师、特色菜品、特色食材等走出国门。同时支持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和我省品牌餐饮企业建立实训基地,为海外中餐馆厨师提供闽菜培训服务。

我省还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安排一定额度的资金,支持和促进闽菜“走出去”工作,并制订闽菜“走出去”的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