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菜博物馆投用 展品突出闽菜招牌菜“佛跳墙”文化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福州市闽菜博物馆昨投入使用,展品突出了闽菜招牌菜“佛跳墙”文化,地点位于老字号国企聚春园大酒店内。

据了解,去年福州市批准了聚春园二期改扩建工程计划建设的“闽菜博物馆”项目。闽菜博物馆分四层。其中,一层“名人与聚春园”,体现百年老店聚春园的历史;二层“闽菜名人堂”,选取宋代以来的文人、美食家、名厨与闽菜的经典故事,讲述先人对闽菜文化发展的贡献;三层“闽菜简述”“闽菜与菜名”,介绍闽菜渊源和发展,经典闽菜的典故和闽菜与名人的轶事;四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佛跳墙”相关的闽菜文化展区,专门设置了佛跳墙制作体验区,介绍制作技艺,以及与佛跳墙相关的典故、轶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