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菜走出去”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

闽菜之歌歌词征集令启动。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邱陵)30日,由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的“闽菜走出去”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会上,“闽菜之歌”歌词全球征集活动同时启动,奖金达10万元。征集时间从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

据悉,此次论坛以“八闽美食,全球共享”为主题,围绕福建省关于推动闽菜走出去工作部署,旨在推进福建省餐饮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加快闽菜“走出去”步伐,开拓国内外市场,进一步提升闽菜美誉度和影响力。

美国福建烹饪协会会长、特级厨师、闽菜第三代传人郭克赐结合美国中餐发展现状分享了闽菜走出去的对策。他说,中餐行业在适应美国环境的过程中经历了从被动向美国环境让步、到积极接受美国环境、再到主动进行变革的阶段,推动中华饮食文化在世界饮食的发展多样性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加快闽菜走出去步伐时机已经成熟。

会上,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等单位发起”闽菜之歌”歌词全球征集活动,奖金达10万元。参赛者可登录中国网海峡频道,点击进入相关专题了解详情。征集时间为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颁奖时间为2017年11月。活动设1名入选者,可获6万元;优秀奖2名,奖金1万元;入围奖10名,每名奖金2000元。

“全球闽籍华侨约1600万人,这是闽菜‘走出去’的重要优势。”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林小龙表示,希望通过闽菜之歌歌词征集活动在全世界大力弘扬闽菜文化,提升人们对闽菜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闽菜走出去”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

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林小龙会长。

“闽菜走出去”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

美国福建烹饪协会会长郭克赐。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