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为促进海峡两岸体育交流,活跃两岸青年篮球运动的发展,由福建省篮球协会和福州速尔互动公司、国公体育联合主办的“速尔体育”杯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于11月1日在福建厦门拉开战幕。据介绍,本次球赛共有海峡两岸十六支高校篮球队参加,未来一周,他们将分别在我省四个分赛区展开角逐,力争荣誉。

海峡大学生篮球赛昨日开幕  搭建两岸体育交流桥梁

劲爆激情的热舞、青春朝气的啦啦队、扣人心弦的扣篮大赛、趣味十足的儿童篮球表演……昨晚的“速尔体育杯”篮球赛开幕式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致开幕词后,揭幕战正式开启,对阵双方分别是CUBA劲旅、东道主厦门大学男篮和台湾UBA联赛传统强队明道大学男篮。经过一番鏖战,最终厦大男篮更胜一筹,以总比分103:69战胜明道男篮,抢得晋级先机。

海峡大学生篮球赛昨日开幕  搭建两岸体育交流桥梁

据了解,本次篮球赛共为期7天,除揭幕战外,11月2日—4日还将在厦门、泉州龙岩和大田四地进行多场预赛,优胜队伍晋级11月5日—7日的决赛,决赛地点设在厦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近年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迅猛,地区间的体育交流也越来越频繁。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福建作为对台交流的前沿,急需在体育产品研发、品牌赛事举办等方面与台湾形成稳定合作的长效机制,相信通过举办篮球大赛,可以促进两岸大学生体育文化交流,形成两岸青年稳定合作机制,推动两岸体育产业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刘微

相关阅读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