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与定西开展扶贫协作 96名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本月底,将有96名定西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来我市事业单位或市属国企上班。”在8日召开的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上,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据介绍,今年,我市各县(市)区基层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征集155个招聘岗位面向定西市招聘,其中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0人,市属国有企业公开招聘105人。目前,笔试、面试工作已经结束,拟聘用96人,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分别为48人,目前我市用人单位对拟聘用人员的体检和考核工作即将完成。

“这些孩子都是定西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贫困户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此前我们已安排了1458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64人)务工人员来榕就业,希望以实现就业的方式带动贫困户家庭精准脱贫。”上述负责人表示。

以就业带动脱贫,只是我市与定西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方式之一。今年2月,我市与定西市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并建立了“456”对口帮扶模式,即党委领导、社会广泛参与,精准聚焦、提高帮扶成效,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四个基本原则;确定开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力量参与五项内容的协作;建立组织领导、联席会议、结对帮扶、挂职交流、典型培育、考核评估六大协作机制,推动两市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扶贫协作。

在人才交流上,我市于今年和2019年分2批选派干部到定西市挂职,第一批16人已于今年2月28日赴定西市开展工作。

在资金投入上,我市目前已拨付援助定西资金8495万元,其中市县两级财政从2017年至2020年,每年安排援助定西市资金4550元,2017年援助资金已全面到位。同时,我市还积极引导社会资金以项目援建、捐资助学等方式参与对定西的扶贫协作。

在产业合作上,成功举办了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签订27项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56.43亿元。海交会期间,我市为定西市20多家企业免费提供参展展位。今年7月,我市组织134家企业和商协会180多人赴定西开展“福州企业家定西行”招商推介活动。

在推进项目建设上,市水利局牵头开展的福州?定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林)试验项目,现已全面完成春乔木种植942亩和水利设施建设。市农业局牵头开展的菌草种植试验项目,计划在定西市安定区、渭源县选定400亩试验种植,完成育苗232亩;扶持定西市73户建档立卡户建设阳光房73座,帮助发展高原夏菜种植,预计每年每户可增收8000元以上,帮助定西市贫困户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