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9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榕交警)根据公安部和省交警总队部署,6月底开始,福州交警严查机动车斑马线前不让行交通违法。随着整治推进,机动车让行逐渐深入人心,但有市民反映,有些路口,行人和电动车等候信号灯时,挤占了斑马线,造成右转车辆无法通行,影响道路通畅。

昨日,海都记者获悉,福州交警在市区电动车流量大的路口增划“非机动车停止线”,实现停止线和斑马线“两线分离”,目的就是杜绝电动车挤占斑马线的现象。交警人士介绍,“两线分离”效果明显,接下来将在市区符合条件的路口逐步推广。

为杜绝电动车挤占斑马线 福州路口增划电动车停止线

福州东街口,骑手们停在非机动车停止线前,等候红灯

新增停止线,电动车不再挤占斑马线

昨日,有市民向海都报反映,东街八一七路交叉口的非机动车道,新出现了“非机动车停止线”,过去常见的电动车大军挤在斑马线上,等待过路口的场景再也见不到了。

市民陈先生说,东街口的电动车流量特别大,红灯时,斑马线上总是挤满电动车,大大压缩了右转车辆的前进空间,推行“斑马线让行”以后,斑马线上电动车和行人排队过,右转车究竟是走还是等?走,担心会被认为不让行受到处罚;等呢,增加右转车辆等待时间,影响道路通行效率。

他说,如今,四条进入路口方向的电动车道,在靠近路口处新增了一条停止线,备注“非机动车停止线”;提醒电动车手不要再挤占斑马线,这规范了电动车等待秩序,可解决车辆右转问题,也保证了电动车手候灯安全。

为杜绝电动车挤占斑马线 福州路口增划电动车停止线

福州东街口,路面增划非机动车停止线并设推拉门,阻挡电动车等红灯时进入右转车道

停止线前面,还临时增设了“推拉门”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东街口看到,路口四个角落,在即将到达斑马线的位置,出现了这条停止线,二者距离两米左右。停止线和斑马线之间还有一排推拉门,停止线附近还设有一个交警遮阳伞,一名警辅正在执勤。

现场执勤人员介绍,因为是刚刚开始实行,市民不熟悉,为此警辅人员主要是劝导,还不时有交警巡查,而推拉门是第二道“保险”,相信随着举措的实施,大家很快就会接受,自觉将电动车停在停止线内等候红绿灯。

对此,福州交警人士介绍,目前该举措是在市区少数几个路口推行,接下来,警方将会在电动车流量大、道路空间充足的路口,逐渐推广“非机动车停止线”。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